给最亲爱的陌生人的信——自我

见信如晤,展信舒颜。

朋友,你会为了别人而改变自己吗?

曾经啊,我也迷茫的看着这世界,试图努力让每个人都喜欢自己,试图让自己脱颖而出,因为我不够漂亮,不够优秀,总是为了一些事情而自卑。

变得优秀,变得讨人喜欢,似乎成了我的全部生活。我放下了桀骜不驯,放下了放荡不羁,放下了单纯,放下了热忱……放下了自己。

可当老师坐在我面前,讽刺的嘲笑这我,“你不知道?你不就是个面上一套背后一套的女生?你这样的孩子我见多了,你别跟我哭,我嫌你骚……”

“你算个什么东西?学习不好,长的不好的,除了会回答几个问题,你还会什么?”

“滚出我们班啊,你真恶心。”

……

诸如此类,很多很多,我不是在贩卖焦虑,我只是想问问,我的改变,改变什么了吗?我的委曲求全,我的懦弱,最后让我自己失去了本心,而我得到的,依旧是,嘲讽和谩骂。

我开始试图找回我自己,我的父亲总是在训斥之后无奈的和我说“楠楠,你要让自己快乐一点。”

快乐,是啊,快乐。

那是我很久很久之前就丢掉的东西了。为了别人去改变自己,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快乐,自己的本性,真的值得吗?

我去看过很多很多的人很多很多的事情,有个朋友,她说:“我好羡慕你,我都乖了二十年了,一直讨好别人.......”

隔着屏幕我能感到她的无奈,为了所谓的合群,去改变自己,使自己变得面目全非,朋友,我不是在向你倾诉苦水,可能你看到这会皱皱眉,觉得我接下来说的话是夸夸其谈,是胡说八道,可我依旧想告诉你

“也许,错的并不是你?也许,你已经很优秀了。”生活常常会有不如意的事情,就如我曾经说的,向前走吧,昂首挺胸的走下去。前路总有人在等你,总有一个人会懂你的孤僻,懂你的桀骜。现在的谩骂与嘲讽,请不用理它,纵使伤心,纵使难过,纵使周围漆黑一片,请你向前走吧,大步的,骄傲的走下去。

你若盛开,蝴蝶自来。你永远是那朵独一无二的最美丽的花,请坚守本心,请你永远只是你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2年5月9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位朋友

评论(12)
热度(15)
© 莫洋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