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最亲爱的陌生人的一封信——致你

你好,我素不相识的朋友

见信如晤,展信舒颜。

世间千般苦,却依旧有万般甜,幸运会光顾每一个人,包括在读信的你。

其实我想了很久,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写出来的东西,总是写了又删,删了又写……

我这个人是个有点怪的女生,没什么朋友,性格也很古怪,我同桌有次拿我打趣,“能和你相配的人可太少了。”

我笑了笑,反问她“你说地球上有多少人?”

我同桌不解,“光男人就有三十五亿。”

她以为我是在玩梗取乐,就哈哈大笑起来,其实我是想告诉她

这世界上,那么多的人,那么多的事,总会有一个与你契合,总会有一个人,能懂你喜怒,知你冷暖,我们在人生路上大步向前,丢掉过很多,也收获过很多。

忙忙碌碌,总会有一个归宿是属于你的。

我亲爱的朋友,也许你现在悲伤,难过,也许你现在一个人在这段旅途中游荡,也许你觉得你自己可有可无,就算不在了也没什么大碍,那我想告诉你,朋友,请你坚持下去。

为了在天南海北还未曾和你见面的那位知己,为了在天涯海角还从未交谈过的那位密友,为了正在写信的我,和正在读信的你。

世界确实离了谁都可以继续转,可是有些人离了你,会是一辈子的伤。

有的时候有人嘲笑我的渺小,觉得我狂妄自大,认为自己很重要,能凭一己之力创造出来些什么,觉得我不知道天高地厚,不知道世界有多大,海洋有多深,觉得我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做一些无关风雅的春秋大梦。

可是我想告诉你们所有人,我忠于平凡,但从未平庸,我离经叛道,却依旧怀着赤子之心。我亲爱的朋友,你或许不认识我,或许从未见过我,但是我和你一样,我们都是平凡人。

我们不能靠自己一个人就让这个世界怎么样,我们也无法撼动这个世界一分一毫,但是我们有这自己的生活,有这属于自己的世界,我们可以在这个世界里,成就最美好的自己。

为了喜欢,为了爱,请你笑颜如花,请你保持善良。

别管天有多高,地有多深,别管前路是不是漫长曲折,请你大步的往前走,请你扬起你的头颅,笑着面对平凡。

前路漫漫,小心脚下。路要继续走,因为前方,总有人在等你。纵使分离,纵使寂寞,路的终点,总归是你。人生漫长,幸事无非,得一知己,遇一良人,一个幸福的家,有爱人,有孩子,有父母,无病无灾,终归平淡。

我亲爱的朋友,大步向前走吧,别急匆匆的忽视了路边的美好,也不要留恋与短暂的悲伤或快乐不可自拔,向前走吧,即使没有人能一直陪你走完这段旅程,但你的前进,总是带着祝福的。

“我只能陪你到这了,但是我会祝愿你,一路顺风,健康平安。”

致,远在天边的你,我最亲爱的陌生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年5月2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位朋友

评论(5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莫洋 / Powered by LOFTER